•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牡丹江市对俄农业合作走在全国前列
  • 牡丹江市对俄农业合作走在全国前列

    时间:2017-09-18 16:44:14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张健 郭振田 吕晓明

      东北网9月18日讯 今年以来,牡丹江市对俄农业合作开发热潮由东宁、绥芬河口岸城市向牡丹江内陆县(市)迅速扩展,成为本地许多大型企业增收、种田能手致富的重要渠道。9月15日,记者从商务、农业部门获悉,目前由牡丹江市部分企业、农民在俄罗斯租赁的土地面积约占全省境外农业合作开发总面积的三分之二,从境外农业开发规模、境外园区经营水平看,牡丹江市对俄农业合作走在了全国地级城市的前列。

      据介绍,作为“中国境外农业开发第一县”,今年东宁市企业、部分农民在境外租赁土地340万亩,积极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和农产品加工业,通过畜牧业“过腹增值”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使牡丹江市境外园区生产的部分绿色有机食品打入了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消费市场。

      绥芬河市宝国公司与广东侨兴集团合作,在俄远东地区租赁土地20万亩种植农作物,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通过打造境外种植、境内加工产业链条,与绥芬河市当地食品加工企业形成了协作配套关系。

      宁安、海林等内陆县(市)积极组织种田能手携带大型农机具出国赚钱,使分布在境内外的劳力、资本、农机、土地等生产要素得到有效利用,出国种地农民每月平均工资收入达到4千多元。

      黑龙江省对俄农业产业联盟负责人说,以牡丹江企业为核心,目前该产业联盟会员单位已经发展到近百家,分布于农产品种植、养殖、加工、仓储、物流、销售等领域,成为推动全省对俄农业合作开发升级的主要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