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2019数博会期间 全球顶尖工程师将齐聚贵阳挑战无人驾驶
  • 2019数博会期间 全球顶尖工程师将齐聚贵阳挑战无人驾驶

    时间:2019-05-08 18:52:10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2019数博会期间,Moving Hackathon-2019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将举行。AWS(亚马逊云服务)作为本届赛事的独家云计算技术支持方,将为参赛选手在比赛期间提供云计算资源及获胜奖励,同时,将有13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工程师来筑参赛。

    在贵州科学城的“贵阳造”无人驾驶汽车

      承办赛事的贵阳高新区企业——翰凯斯PIX无人驾驶COO曹雨腾介绍,赛事旨在通过黑客马拉松的比赛形式,以工程挑战形式降低开发者开展无人驾驶测试和实践的门槛,促进技术的发展与落地,同时吸引无人驾驶产业上下游的全球高校、机构和人才与贵州合作,在贵州发展无人驾驶产业生态。

      本届大赛自3月开启全球招募后,共吸引了近200个团队和个人报名,最终选拔了32个团队参与线下决赛,参赛工程师来自13个国家及地区,毕业于斯坦福大学、伯克利大学、香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名校。

      这些工程师中,不乏有已经来贵阳参加过无人驾驶活动的。2018年,来自澳大利亚的机器人工程师Sammy Pfeiffer及来自西班牙的Eduardo Ferrera参加了第一届无人驾驶黑客马拉松赛事,当时,他们参与了比赛用车的车辆开发工作,今年,他们将用自己改装的车参加比赛。来自上海交大的博士后马瑧表示,他曾参加过2018年12月的无人驾驶实训营,这一次他将带领他的团队参加无人驾驶全尺寸组挑战赛,希望在曾经实践学习的基础上,赢得奖项。

      赛事的国际性不仅体现在参赛选手上,更体现在赛事合作方上,AWS是本届赛事的独家云计算技术支持方,将为参赛选手在比赛期间提供强大的云计算资源,并提供获胜奖励。曹雨腾说:“感知能力是无人驾驶的核心能力,深度学习中的算法和训练模式是其背后强大的驱动力,这就需要使用AWS GPU运行深度学习,并对数据进行训练和检测,AWS已经在全球支持了众多无人驾驶赛事,本次赛事是他们在中国大陆极少数合作的赛事之一。”

    2018年工程师们在无人驾驶挑战赛现场调试“贵阳造”无人驾驶汽车

      除了AWS,更有去年便支持赛事的美国顶级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厂商Velodyne,他们将支持赛事关键部分——激光雷达;由无人驾驶之父Sebastian Thrun创立的工程师在线教育平台Udacity(优达学城)与PIX无人驾驶共同招募全球工程师并提供优厚的无人驾驶在线课程代金券作为奖项;工控机公司Neousys(宸曜科技)将支持赛事的车载计算平台,记忆电子将支持赛事的工业摄像头。

      据介绍,比赛分为全尺寸车组和1:16车组两个大组别比赛,全尺寸车组将使用PIX无人驾驶改装的线控车辆平台,在贵州科学城的园区道路完成一系列具有挑战性和实用性的真实道路任务,如红绿灯启停、S弯、行人避让、交通标志识别等。而1:16小尺寸车组则更加简单刺激,将在PIX无人驾驶创新工厂划出一片区域,在地面贴出赛道,小车将在赛道以无人驾驶状态竞速,以淘汰赛赛制决出胜负,赛事将与全球最大的无人驾驶赛事社区DIY Robocars联动。(记者 杨蕾)

    编辑:覃会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