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省将加强旅游厕所管理长效机制建设
  • 贵州省将加强旅游厕所管理长效机制建设

    时间:2019-05-04 22:51:59  来源:贵阳网  作者:

      4月30日,贵州省旅游厕所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贵阳举行,并发布了《关于建立旅游厕所管理长效机制的通知》。

      据介绍,自2015年“厕所革命”启动以来,全省旅游厕所建设成果显著。2015年至2018年,全省新建或改扩建旅游厕所4575座,超额完成计划任务15.9%,获评A级旅游厕所1036座,2A级旅游厕所346座、3A级旅游厕所102座。然而,三分建设,七分管理。目前,各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乡村旅游点、旅游街区等旅游活动场所的公共厕所依旧存在重建轻管、有建无管、时紧时松等问题。

      随着2017年我省获批成为全国7个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之一,推进“厕所革命”成为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厕所虽小,却能给外来游客留下深刻印象。在我省旅游业持续井喷的背景下,旅游“厕所革命”必将进行到底,让满意厕所成为打造满意旅游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建设系统完善的长效管理机制,让全省旅游厕所达到有水不臭的底线、实现美观芳香的高标,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立旅游厕所管理长效机制的通知》。通过建立完善的责任机制、公示制度、投诉制度、监督机制和奖惩制度等多项举措,形成一套系统完备的旅游厕所管理长效机制。(王旗 记者 曹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