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草海保护区内 禁止游船进入
  • 草海保护区内 禁止游船进入

    时间:2019-03-02 19:43:57  来源:贵阳网  作者:

    游客乘船进草海将成历史

      记者昨日从威宁自治县对外宣传中心核实到:为保护草海生态环境,该县近日发布管理通告,禁止游船进入草海水域。

      2月28日,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政府发布《关于加强草海自然保护区管理的通告》,明确未经批准,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入草海自然保区核心区。

      该《通告》还明确:严禁在草海水域开展划船载客等旅游活动;严禁在草海水域开展捕捞等生产经营活动;严禁在草海保护区内开垦等行为。

      据了解,高原湿地威宁草海,是贵州的一张名片。草海观鸟和乘船进海观草等,一直是吸引游客的“经典项目”。该《通告》内容意味着游客今后将不能再乘船进草海。

      威宁自治县对外宣传中心负责人表示,做出如此禁止规定,是为加强草海自然保护区管理、保护草海生态环境。

      “事实上,从两年前开始,威宁就已开始控制乘船进海了。”该负责人表示,此外,还将把沿草海的许多耕地退出,通过植树、还海等办法整治草海环境,恢复草海生态。

      她说,禁止乘船出海,对于观鸟影响并不大。因为,草海鸟类最多的季节是在冬天。这一时期,海面风大、气温低,并不适合乘船进海,且鸟类主要聚集在海岸线附近的浅滩、草丛,最佳观鸟地是在环海的公路边。

      该负责人承认,禁止乘船进海,短期肯定会对当地旅游业产生一些影响,但也是机遇。

      “可以借助这个机会,更好地完善硬、软件,打造环海游项目。”她说,此外,威宁还有更多的旅游点,如百草坪到板底的彝族风情、四月的高山杜鹃花海等。(黄黔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