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今晚元宵夜贵州大部分地区难见圆月
  • 今晚元宵夜贵州大部分地区难见圆月

    时间:2019-02-19 17:26:44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2月19日就是元宵节,今年的元宵月不仅恰逢“年度最大最圆”,而且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但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来看,元宵之夜,我省大部分地区难见圆月。

      据专家介绍,今年元宵月最圆时刻将出现在19日23时54分。届时,我国凡是天气晴朗的地方,都将会出现“皓月当空、月华如水”的美景。

      省气象台发布的预报显示,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毕节市、六盘水市、安顺市、黔西南州多云,省内其余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省的中部地区有雾。贵阳市,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阴天有零星小雨。

      据气象专家介绍,从天气预报来分析,19日晚,贵州西部地区将出现多云天气,局部天气晴朗、能见度高的地区应该可以欣赏到元宵月。而省之中部、北部、南部和东部地区等大部分地区因“阴天有零星小雨”,意味着天空云层厚、能见度低,当地广大公众将与最圆元宵月擦肩而过。

      统计显示,在21世纪的100年中,满月的次数为1241次,其中元宵节出现满月共有38次。

      (记者 曾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