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息烽县民政局:重拳出击 拆除“活人墓”
  • 息烽县民政局:重拳出击 拆除“活人墓”

    时间:2019-01-08 17:19:54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1月6日,记者从息烽县民政局获悉,为深化绿色殡葬改革,有效保护生态环境,息烽县对当地违法违规建造的133座空墓进行了强制拆除。

      在2018年4月,息烽县相关部门联合下发了公告,要求逝者亲属或坟墓建造者限期将永靖镇雨洒村岩头上公益性墓地的违法违建坟墓进行整改和拆除。公告发出后,永靖镇整改了超标坟墓43座,拆除空墓113座,但仍然有133座空墓没有拆除。

      2018年12月26日,由息烽县永靖镇、民政局牵头,联合县国土、林业、公安、城管等部门依法对违法违规建造的133座空墓进行了强制拆除。拆除过程中,各拆除小组动用铁锤、撬棒等工具对空置墓穴进行强制拆除,仔细核实墓穴信息,确保不漏拆、不错拆。经过6个多小时的通力协作,拆除完成。

      (记者 鞠平)

    编辑:刘 鹏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