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阳初高中期末监测考试安排出炉
  • 贵阳初高中期末监测考试安排出炉

    时间:2018-12-08 17:48:23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12月7日,市教育局公布了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初高中学校期末监测考试工作安排。其中,七、八年级期末考试在2019年1月8-10日举行;九年级、高一、高二年级期末考试在2019年1月15日-17日举行;高三年级期末考试在2019年1月22-24日举行。

    据悉,自本学期起初,高中期末监测考试科目作适当调整: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技术等科目由市级统筹组织监测,美术、音乐、体育等科目由学校自行组织。

    市级监测科目相关工作由市教育局组织,贵阳市教科所组织命题、制卷,各学校组织考试、评卷。初、高中各年级考试学科命题以《课程标准》为标准、以学科教材为依据,具体内容以本学期《教学进度和教学建议》所要求内容为准,除学科知识外,命题还将有机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交通安全、防溺水常识、禁毒知识等内容;注重社会实践和学生生活经验的联系,重视考查学生应用所学知识解释、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继续加强对语言学科的表达能力和实验学科的动手能力考查。

    市教育局表示,全市初中和高中各学段的期末监测考试按贵阳市教育局教研室印发《贵阳市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普通中学教学进度及教学建议》安排所规定的范围进行测试。各年级的英语口语测试在规定的时间由各校自行安排;语文、英语的听力测试在统一的考试时间进行,市教育局将组织抽查。

    此外,九年级历史、道德与法治学科为开卷考试,其余各年级各学科均实行闭卷考试。(记者 罗海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