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七星关椪柑飘香迎丰收
  • 七星关椪柑飘香迎丰收

    时间:2018-12-01 18:15:44  来源:贵阳网  作者:

      果农采摘椪柑

      初冬,正是椪柑成熟之际,站在七星关区大屯乡大河村的山头远眺,绿色的叶、金黄的果,成片的椪柑林一眼望不到头。伴着冬日暖阳走进果林,一株株椪柑树错落有序,果子压弯了枝杆,果香四溢。

      连日来,村民们穿行在果树林间,忙着采摘、装筐,准备售卖给前来收购椪柑的客商,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大家脸上。

      “今年椪柑长势还可以,我家椪柑的产量将近有3万斤,是丰收的一年。”村民王运贵一边采摘椪柑,一边说:“如果按每斤2元计算,就有近6万元的收入,如果平均卖到3元一斤,就能多增加两三万元。”说起椪柑丰收带来的收入,王运贵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大屯乡大河村地处赤水河上游,地理条件优越,适合种植水果。由于气候适宜,阳光充足,大河村椪柑外观美、肉质优,果大味甜,在市场上口碑很好,深受客商欢迎。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我们就开始种植椪柑和脐橙,近年来更是大力发展椪柑、脐橙产业。目前,椪柑种植面积已达3000多亩。今年的产量很可观,产量将达1000万斤左右。”大河村村委会副主任戴世雄说,因为交通便利,除了前来收购的客商外,经常会有人慕名而来,亲自到果林采摘,椪柑的销路不成问题。

      从七星关城区赶来采摘的韩成林正带着家人游走于椪柑林中,享受着采摘的乐趣,不一会儿就摘了一整筐。“大河村的椪柑,味道好极了,以后会经常带家人和朋友过来的。”

      眼前的丰收场景正是大河村大力发展椪柑产业的一个生动写照。近年来,当地通过合作社带动、技术指导、规范种植和连片打造,大河村的椪柑品质逐步提升,增产明显,有力助推了村民增收。

      “由于有些树的种植时间较长,已经开始老化,下一步我们打算引进新品种,更换老化的树,保持果树盛产,提高果实品质,把大河村椪柑和脐橙的品牌打响,带领更多村民致富。”戴世雄对发展壮大椪柑产业充满了信心。(陈 曦)

    编辑 覃 会

    统筹 彭钥嘉

    编审 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