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2017年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考核报告》出炉 贵州名列全国第四
  • 《2017年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考核报告》出炉 贵州名列全国第四

    时间:2018-11-13 18:12:15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近日,《2017年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考核报告》出炉,我省在32个评价考核省份中排名第四,获得中央奖励资金2106万元。

      为科学评价我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在总结2015年度、2016年度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原国务院医改办、原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于今年3至5月联合开展了2017年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考核工作。

      今年4月,国家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考核工作复评组对我省相关工作进行交叉考核复评。在贵州省2017年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考核国家复评汇报暨反馈会上,国家复核评价组充分肯定了贵州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得的成绩。

      《2017年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考核报告》指出,2017年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并有提及“贵州医改”:在“政府办医责任进一步落实”中称,政府投入进一步加大,贵州省对全省县乡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存量债务进行锁定和剥离,制定3年化债行动计划,2017年已化债24.52亿元;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中称,信息技术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中的作用日益显现,贵州省在所有乡镇卫生院建设“五室一中心”,全面建成覆盖省市县乡四级的远程医疗服务体系。

      近年来,我省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补短板、抓重点、攻难点、强示范、严考核,其中,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得了诸多成效,余庆县和遵义市在2016年、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先后被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分别入列全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的县(市、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的市(州、盟)”。(记者 陈玉祥)

    编辑 汪东伟

    统筹 彭钥嘉

    编审 吴亚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