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省退役军人王明礼获评“最美退役军人”
  • 贵州省退役军人王明礼获评“最美退役军人”

    时间:2018-11-13 18:12:15  来源:贵阳网  作者:

      11月10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公开发布2018年“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思南县晨曦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东升森林种养家庭农场场长王明礼获此殊荣,为贵州唯一获得者。

      王明礼,1985年退役回乡后,在思南县总工会工作,先后被选派到孙家坝镇石门坎村、大坝场镇花坪村、三道水乡柏杨村等驻村10多年。

      2008年以来,王明礼以“党支部+退伍军人+企业+基地+农民”的模式,牵头建成思南县退伍军人创业就业示范基地,成立思南县鼎盛生态农业开发公司,下辖思南县晨曦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思南县东升森林种养家庭农场等企业。

      而今,思南县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基地已升级为退役军人孵化培塑中心,吸收培养了来自黑龙江、辽宁、重庆、贵阳等地70多名退役军人,助他们走上创业新路。

      近年来,王明礼先后获得百佳驻村干部、优秀共产党员、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面对荣誉,王明礼说:“一个人活着,总要做点事。自己所做的,只是一个军人应该做的。”(通讯员 梁祖江) 

    编辑 汪东伟

    统筹 彭钥嘉

    编审 吴亚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