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黄平县印发机动车驾驶培训补贴实施方案
  • 黄平县印发机动车驾驶培训补贴实施方案

    时间:2018-10-23 19:05:03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近日,黄平县印发《易地扶贫搬迁人员机动车驾驶培训补贴实施方案》,明确参加机动车C照驾驶技术培训的县内易地扶贫搬迁人员学时费、培训费全免。

      据介绍,此培训方式旨在提高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技能,拓宽移民就业渠道,实现易地扶贫对象素质就业和技能就业,达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目标。

      《方案》规定,2016年搬迁入住并拆除旧房的贫困搬迁户家庭成员和2017年已搬迁入住的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家庭成员,男性年龄在18至50周岁,女性年龄在18至45周岁均可报名参加培训。

      按当地培训机构规定,参加机动车C1照、C2照培训每位学员的学时费、培训费共为3180元。由于就业资金补贴2500元,培训机构减免680元,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学员只需自行缴纳0元即可参加培训。

      此外,为增强易地扶贫搬迁人员就业竞争力,该县同时举办机动车B2照驾驶技术培训,学时费、培训费每人6380元,其中就业资金补贴2500元,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学员只需自行缴纳3880元即可;已领取驾驶证的贫困劳动力搬迁户可享受1200元生活补贴。

      (廖廷国 吴如雄)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