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儿童白血病纳入医保以来 234名患儿获救治
  • 贵州儿童白血病纳入医保以来 234名患儿获救治

    时间:2018-10-23 19:05:03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介绍了贵州已将儿童白血病纳入首批救治病种,分别实施按病种定额付费和限额付费。在定额或限额范围内,新农合报销80%,目前已救治234人。

      据悉,贵州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关于开展儿童白血病救治管理工作的通知》,从2012年起,贵州就将儿童白血病纳入医疗保障。2016年和2017年又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调整完善新农合重大疾病儿童急性白血病实施方案的通知》和《贵州省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实施方案》,将儿童白血病纳入首批救治病种,分别实施按病种定额付费和限额付费。在定额或限额范围内,新农合报销80%,民政在年度最高医疗救助限额内救助10%后,直接进入大病保险保障范围,不设起付线,不受目录限制,报销剩余费用。

      目前,贵州省各市(州)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中罹患儿童白血病的患儿合计76人,已经救治61人;非建档立卡农村特困人口和低保对象中罹患儿童白血病的患儿合计228人,已经救治173人。据介绍,通过一系列优惠政策,贫困患儿家庭医疗负担得到显著减轻,患儿得到有效救治,受到群众普遍好评,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据了解,今后我省将按照国家卫健委要求,不断建立完善诊疗服务网络、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儿童白血病救治管理水平,同时大力开展宣传动员,让更多群众了解优惠政策,让更多白血病患儿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记者 张梅)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