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余庆万余狗狗 免费打疫苗
  • 余庆万余狗狗 免费打疫苗

    时间:2018-10-11 15:11:37  来源:贵阳网  作者:

      工作人员正为狗狗注射疫苗

      贵阳网讯这两天,余庆县农牧部门的防疫员正走进社区和村庄,为群众饲养的犬只免费注射狂犬病疫苗。据介绍,这项旨在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的工作将每年开展两次。

      据介绍,在余庆县全县范围内,目前家庭养狗数量在18000多只,县城和乡村均有分布。因为舍不得花钱,或缺乏必要的防范意识,这些狗绝大多数都未注射狂犬病疫苗,且基本处于散养状态,隐患极大。

      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余庆县今年8月下发文件,要求对全县所有犬只进行强制注射狂犬病疫苗,且每年分两次进行。

      “疫苗由省农委统一调配,注射费用由县政府承担。”余庆县农牧局副局长雷廷均说,群众只需将犬只送到注射地点,或协助控制犬只。

      自9月26日开始,余庆县120多名防疫员分别前往社区和村庄,在当地干部配合下,逐一对群众家庭饲养的狗进行首轮狂犬疫苗注射。截至目前,已有近千条狗被主人带往注射点,注射第一针狂犬疫苗。

      余庆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蔡吉松说,按技术要求,对于首次注射疫苗的狗,今年将进行两轮注射,间隔14天。之后,每年注射一次。

      “基本上

    ,按要求给犬只注射了狂犬病疫苗,就能有效阻隔狂犬病感染人。”他说,人感染狂犬病,80%以上是由家犬所致。(黄黔华)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