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遵义、泸州两市建立跨省协作机制保护赤水河
  • 遵义、泸州两市建立跨省协作机制保护赤水河

    时间:2018-10-13 14:40:39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10月11日,遵义、泸州两市检察院启动赤水河流域司法保护协助机制。从即日起至明年6月,围绕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两地将联合开展“赤水河护河行动”。

      贵州省遵义市、四川省泸州市为接壤地区,两市有多个县(市)以赤水河为界,山地多有交错。据介绍,两市交界地区的生态环境良好,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

      此前,为更好保护生态环境,两市检察机关签订有《关于开展赤水河流域司法保护协作机制(试行)》。该机制明确,将携手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的违法行为。

      本月11日,两市检察机关在遵义市宣布,依据之前签订的《协作机制》,从即日起至2019年6月,将联合开展打击赤水河流域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专项监督活动。

      本次“赤水河护河行动”的重点内容为:惩处违反污染物排放标准造成大气严重污染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惩处向赤水河排放油类、酸碱类液体、剧毒废液、放射性固体废物等禁止排放的污物,以及超标排放废水造成严重污染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惩处非法排放有害有毒污染物、违法违规存放危险化学品、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等造成土壤严重污染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采矿、非法猎捕等各类犯罪行为;严厉打击非法采伐等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

      据介绍,遵义市、泸州市检察院还以两地检察长为组长,分别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同时,双方还就重点区域、领域的排查,案件深挖等方面的协作,进行了明确。

      (记者 黄黔华)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