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开展“贵阳环保行保护南明河”活动
  • 开展“贵阳环保行保护南明河”活动

    时间:2017-04-01 23:26:12  来源:贵阳网  作者: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南明河流域环境治理

    开展“贵阳环保行保护南明河”活动

      本报讯 3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向阳率视察组对南明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进行视察,并结合视察邀请各级新闻媒体开展“贵阳环保行保护南明河”活动。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2017年贵阳环保行保护南明河活动新闻通气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生态委关于我市2016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南明河监管监测及污染治理情况的汇报和市水务局关于南明河保护管理和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报告显示,2016年,贵阳市顺利完成了各项环境保护目标任务,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提升。南明河保护工作一期治理也已经全部完成,目前正在实施系统提升工程,累计已完成投资28亿元,南明河水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生态系统健康已逐渐恢复。

      随后,视察组对花溪水库、洛平大沟、养牛大沟、陈亮河、麻堤河、花溪污水处理厂、新庄污水处理厂、市西河、贯城河、三桥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了实地视察,认真了解目前南明河治理的实施过程、成果和困难。

      向阳指出,南明河是贵阳市的母亲河,要高度重视整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在调研南明河水环境治理时的讲话精神,要以南明河全流域治理为“牛鼻子”,以“一河、百山、千园”为主抓手,加快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希望各级新闻媒体通过宣传和监督,推动实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把南明河流域打造成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人文新景观示范区域的目标。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 钱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