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今年将新增就业75万人
  • 贵州今年将新增就业75万人

    时间:2017-04-01 23:26:12  来源:贵阳网  作者: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贵州省就业创业动态及扶持政策基本情况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贵州省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5万人。

      今年,全省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5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3万人,困难人员就业7万人,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0万人,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6万人;规范化培训40万农村青壮年劳动力,有组织输送护工、家政等紧缺劳务人员1万名;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

      为了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我省特别出台了《贵州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范了就业补助资金的管理。

      据了解,就业补助资金分为对个人和单位的补贴、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建设补助两类。

      其中,可以享受职业培训补贴的人员范围包括: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以及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职职工。同时,这五类人员在通过初次职业技能鉴定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能力证书后,将给予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同时,对省内普通高等院校贵州籍在毕业年度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城镇零就业家庭或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申请并获得了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父母双方(单方)持《残疾证》且全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或本人持《残疾证》的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或灾难并经民政部门认定属社会扶助对象的高校毕业生,以及外省籍在校期间申请并获得了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高校毕业生,一次性给予每人5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

      此外,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复原退伍军人自主创业并带动就业,连续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按规定给予创业补贴,其中高校毕业生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复员退伍军人给予35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这三类人员还可享受创业场所租赁补贴,对他们租用符合规划、安全和环保要求的经营场地创业,并且未享场地租赁费用减免的,给予每月300元场租补贴,对实际月租金于300元的,据实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可由本人申请,也可由培训机构代为申请。符合条件的人员应向当地人社部门申请职业技能鉴定补贴。求职创业补贴需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向同级人社部门申请求职创业补贴。自主创业补贴及创业场所租赁补贴需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向注册地人社部门申请。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记者 段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