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答中外记者问节录
  • 答中外记者问节录

    时间:2017-03-31 23:31:15  来源:贵阳网  作者:

      1.问: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贵州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主办,商务部作为支持单位。请问,举办大数据博览会有哪些方面的意义?

      答:举办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是推进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的重要举措,不仅能够为贵州省构建以大数据为引领的产业体系提供重要资源集聚平台,加快国际大数据(贵州)综合实验区建设,促进当地大数据产业发展,进而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而且有利于发出大数据发展的中国声音,为我国搭建面向国际的大数据建设窗口和经验共享、交流合作平台。

      2.问:大数据产业在贵州的规模有多大?去年的增长数据有多快?今年为了支持大数据的产业发展,贵州省政府打算投资多少钱?给多少资金的支持?

      答:2016年贵州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201亿元,增速35.6%;2016年贵州省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总产值509亿元,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93亿元,增速66.6%。

      3.问:本届展会在组织形式和内容上有哪些亮点?

      答:本届数博会筹备工作,主要围绕提高展会的国际化程度,提高专业化水平等方面展开。

      展览活动的专业化既表现在参展企业、参展展品、论坛内容等专业性方面,同时也包括展览运营服务、商业化运营手段等方面的专业性。

      本届展览会还采用付费预约模式,设立专业观众和普通观众日。展览会将采用全程无纸化体验,观众可通过智能手机实现购票、入场、收藏企业产品、交换专业信息、共享互动功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