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一副VR眼镜 我看到了未来
  • 一副VR眼镜 我看到了未来

    时间:2017-03-31 23:30:59  来源:贵阳网  作者:

      上一秒我在观山湖区中天201大厦外看蓝天白云,下一秒我就已经置身修文阳明洞内和阳明先生隔空对话,而这一切,竟然都发生在两千公里外北京鸟巢边上的一间新闻发布厅内。

      别怀疑,我真不是做梦穿越了,这梦一般的真实场景切换,全有赖于那副白色的VR眼镜。

      VR看贵阳、“小黑”全景图文直播......作为一名老记,我跑过无数新闻发布会,今天这场2017数博会发布会,“黑科技”指数爆表,的确是让人大开眼界。

      全民皆是全媒体记者的年代,“小黑”这个虚拟记者,活也干得不赖,直播传回后方的图片相当生动——领导不论职级高低,记者不论肤色语言,人手一副眼镜,戴上后,像极了黑客帝国里的场景。三年前,我也曾经历过相同的一幕。

      那一年,贵阳“高科兴城”的号角刚刚吹响,京筑两地高科企业互动频繁。在高新区的“新三线创业咖啡馆”内,一位来自北京车库咖啡的创业者,给大家演示他利用纸板手工自制的VR眼镜。

      当时我还是没接触过高科技的“土包子”记者,戴上那副眼镜瞬间,720度车库咖啡馆内景,全方位无死角刺激了视觉的每一个细胞,我直接“啊”出了声。

      奇妙的是,三年前我在贵阳看北京,三年后我在北京看贵阳。

      三年前,贵阳还是虚心的学生,一副简单粗糙的VR眼镜,就能使我们惊叹。三年后,贵阳已经成了领跑者,这些看似遥不可及的黑科技,我们都可以用起来。我想,这次数博会,贵阳还有更多的高科技产品,也能拿出来,跟第一梯队比一比。

      简简单单一副VR眼镜,看完贵阳发展,我看到未来也正向我们走来。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记者 张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