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医院内 专扒“救命钱”
  • 医院内 专扒“救命钱”

    时间:2017-03-31 23:28:31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行窃过程(监控视频)

      背娃娃“打”掩护(监控视频)

      核心提示

      3月28日,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西湖路派出所成功抓获两名专门在市内各大医院实施扒窃的嫌疑人,嫌疑人为张某及其母亲。今年年初至今,张某等人累计作案10起,涉案总价值达10余万元。据悉,母女俩在实施犯罪时通常将张某的只有一岁女儿作为掩护。

      镜头一:

      孩子即将手术

      “钱不见了”

      “准备给孩子动手术的钱不见了!”3月20日,一名来自遵义的年轻妈妈在贵州省人民医院报警。

      受害人陈某心急如焚地说,孩子还不满周岁,因患血管瘤,需要做手术开刀。当天,她排队挂号时,不知何时挎包被人拉开,用于给孩子做手术的钱不翼而飞。根据她的描述,民警了解到,她走进门诊大厅、到导医台买病历,然后排队挂号,前后只有几分钟时间。

      民警调看门诊大厅里的视频监控录像,仔细甄别后发现一名可疑女子。该女子身穿绿色上衣、蓝色牛仔裤、黑色鞋子,怀里抱着一名幼童,看上去就像带孩子看病的普通妈妈。

      镜头二:

      陪着娃娃输液

      “手机不见了”

      为什么会怀疑这名“绿衣黑鞋女”?原来,3月18日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发生的扒窃案也指向此人。

      3月18日上午,陈某带着女儿在贵阳市妇幼保健院输液时,“土豪金”苹果手机被扒走,遂向医院警务室报警。

      民警调取沿线视频监控,终于有了发现:就诊室门口监控显示,一名中年妇女怀抱幼童进入就诊室不到一分钟就出来了,与她会合的女子脚穿一双黑色鞋子,身穿绿色上衣,在监控录像里很显眼。警方通过视频追踪发现,会合后,二人携幼童迅速下楼离开了医院。

      民警分析,如果二人是携幼童前来就诊,不可能只做短暂停留就匆匆离开。在贵州省人民医院的扒窃案中,民警再次看到“绿衣黑鞋女”的身影,经仔细比对,确认是同一人,于是将其列为重点嫌疑对象。

      民警抓贼:

      母女搭档作案

      专挑医院扒窃

      民警反复观看两起案件中的视频资料,发现两名嫌疑人都是早上携幼童来到医院,待左右观望后,就由其中一人怀抱幼童走向人群聚集地,趁被害人精力不集中之时实施扒窃。

      得手后,嫌疑人迅速会合离开医院,在附近一相对隐蔽处得手一方会打开手袋在同伙面前轻轻摇晃。看到这里,反扒经验丰富的民警明白了,嫌疑人是在点验赃物赃款。

      两起窃案分别发生在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和贵州省人民医院,警方分析,她们很可能流窜于市内各大医院实施扒窃,“肯定还有案在身”。

      民警继续收集近期相关扒窃警情,根据报警人的描述和视频监控资料,成功串并10起扒窃案件。犯罪嫌疑人的行踪逐渐清晰起来。

      西湖派出所民警发现嫌疑人主要在贵州省人民医院、贵阳市妇幼保健院、贵阳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实施扒窃。主要选择在人流较多的挂号和取药窗口、拥挤的电梯内和儿童输液室。

      通过仔细分析,民警发现嫌疑人每天都会出现在狮峰路一带,通常是早上六点出去、晚上10点左右回来。经过周密部署,28日晚上,民警在狮峰路口成功对张某等人实施抓捕。

      张某交代,每次扒窃得手后,她们都会将赃物转手高某进行销赃。高某在邮电大楼附近设有修理手机流动摊点,以此为掩护帮助盗窃财物得手的犯罪嫌疑人销赃。

      据了解,张某一家都是贵阳人,无稳定的经济来源。目前,张某及其母亲、高某都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到医院就诊时,特别是在挂号、交费、排队候诊等人多的地方,要注意自己的随身物品,发现有人故意贴近或者推搡更要警惕。到医院不要携带大量现金而应刷卡,另外准备一些零钱购买病历、交挂号费。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记者 罗付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