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市域快铁西南环杨柳塘隧道贯通
  • 市域快铁西南环杨柳塘隧道贯通

    时间:2017-03-31 23:28:17  来源:贵阳网  作者:

      本报讯 3月29日,贵阳枢纽西南环铁路二标杨柳塘隧道贯通。这是西南环项目第9座贯通的隧道,也是西南环二标地质情况最为复杂、风险管控最高、保铺架节点控制工程的第一通道。

      杨柳塘隧道全长285米,位于贵阳市花溪区云上村,为全线重难控制性工程。隧道进口采用耳墙式明洞门,出口采用偏压式明洞门,进口上方有一条灌溉水渠与线路相交,该水渠为松柏山水库灌溉渠。隧道下穿清溪路,埋层仅9米;隧道右侧临近有军用光缆、燃气管道、公交加气站、高压水管、高压铁塔;进口为贵州大学实验农场,出口多为村民、企业用房,施工条件较为恶劣。特别是隧道出口端,原设计为大拉槽,因考虑地质原因及今后运营风险较大,隧道进行变更,延长隧道155米。

      通过精心组织、科学部署,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项目部攻克了隧道软弱围岩及浅埋下穿等风险源,实现该隧道的胜利贯通。

      杨柳塘隧道的胜利贯通,在隧道施工工艺工法上取得突破性成果,为以后隧道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确保西南环铁路按期铺架奠定基础。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秦洁莲 记者 李定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