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老票友玩“众筹” 戏曲文化来弘扬
  • 老票友玩“众筹” 戏曲文化来弘扬

    时间:2017-03-31 23:27:10  来源:贵阳网  作者:

      半个多月前的那场活动,罗静(右)和搭档在台上卖力演出,台下座无虚席。

      没有演出时,罗静(中)和票友们在一起认真练习。

      为了这场演出,剧团成员事事亲力亲为,包括舞台布置。

      演出结束后,罗静(右一)为票友们拍合影留念。

    半个多月前,贵阳近百位老越剧迷汇聚云岩区文化馆,通过“众筹”的方式,举办了一场“纪念范瑞娟大师演唱会”,也以此纪念中国越剧诞辰111周年。

    《梅龙镇》《楼台会》《庵堂认母》……云飞红楼越剧团的演员们,将越剧的经典曲目搬上舞台,清脆悠扬的曲调、婀娜多姿的身段,赢得台下戏迷的阵阵喝彩。

    剧团有固定演员30余人,多是退休的老年票友,忠实的戏迷则有200余人。现在,云岩区政府已将区文化馆作为活动场地免费提供给他们,每周四、周日下午,戏迷们都会自发来到这里唱戏、交流。如果遇到外出演出,戏迷们都会“众筹”活动经费。

    罗静是剧团的一名演员。她回忆说,17年前,自己30岁,一次偶然的机会跟着单位一位老阿姨去拍摄越剧戏装照,当时就对这些五彩斑斓的戏服产生了兴趣。随后,在票友的熏陶下,师从董文丽、张惠艳两位老师。学习一个月后,她就独自登台,在达德小学表演越剧《盘夫》。

    学习期间,罗静还有幸与贵阳市越剧团的张凤娅老师搭了三年的戏。此后,与票友一起唱戏、学习越剧,几乎成了自己业余生活的全部。

    2014年,罗静认识了现在的搭档蒋秀琴,两人经常一同练习《庵堂认母》《寄归》两台戏。每当练习遇到瓶颈,两人还会上门请教专业老师。

    当被问及家人对自己沉迷越剧的态度时,罗静笑到:“他们当然支持我啦。我就想为继承和发扬越剧做一点贡献。”

    最近,全国越剧网贵阳小站要在浙江嵊州揭牌,云飞红楼越剧团精心挑选了几个剧目,以展现贵阳票友的风采。(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郭然 图/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