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小铁棍飞起插入左脑 好医生巧施妙手救人
  • 小铁棍飞起插入左脑 好医生巧施妙手救人

    时间:2017-03-31 23:26:36  来源:贵阳网  作者:

    3月27日凌晨,金阳医院神经外科收治了一位被小铁棍插入左脑的患者。经过医生的紧急抢救,患者脱离危险。

    3月27日凌晨,修文县45岁男子何师傅使用割草机时,一根小铁棍飞起贯穿入眼。家人赶紧将何师傅送到了金阳医院神经外科。经检查,医生发现何师傅右眼睑下侧有一个长约3毫米的伤口,头颅CT显示,一根直径3毫米、6公分长的条形金属物留在患者大脑内。

    手术发现,该金属物穿破了何师傅的右侧眼眶内壁,经颅底贯穿脑室,再刺进脑组织。幸运的是,异物一路贯穿却没有伤及何师傅的神经和血管。

    “异物并未在原先定位的位置!”金阳医院神经外科医生正感叹伤者“好运气”,却又遇到了意外情况——手术中中发现异物移位了。随后,医生借助专业的医用导针和手术X片定位、配合显微镜探查,最终发现由于受重力作用,加之脑搏动,原先插入何师傅脑内的金属异物向下方脑室方向移位了5公分。

    再次定位该异物后,医生终于将“入侵”的小铁棍顺利从何师傅左脑部取出。目前,何师傅已经脱离危险,继续留院观察。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