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乒乓球新闻 > 马龙王楠调侃刘国梁泡茶技术差:比白水有点味儿
  • 马龙王楠调侃刘国梁泡茶技术差:比白水有点味儿

    时间:2018-11-13  来源:  作者:

    马龙马琳与王楠

    马龙马琳与王楠

    北京时间11月11日,国乒名将王楠、马琳和马龙做客《你好生活家》节目,不但展示了茶道和厨艺,还回顾了几位冠军的辉煌时刻。

    王楠马龙谈彼此初印象 秀茶艺调侃刘国梁

    首先来做客的是马龙和王楠。在谈到彼此对对方的初印象时,马龙自曝小时候看楠姐不会说话、不敢说话。“楠姐自带气场。她不是比赛时乱喊乱叫那种,她不是靠外表、声音去震慑你。”马龙说。而在谈到马龙时,王楠说:“最开始对他的印象并不是很深。他属于放在人堆里边不是特别扎眼的人。他本身比较内向,我在队时他还是小孩儿,但是比较喜欢他那种不张扬的性格。更可贵的是,他拿了世界冠军回来后,我发现他还是原来那个马龙,并没有有了成绩就很飘。”

    王楠在现场秀了一下刚学的茶道技巧,顺便调侃了一下前不久带队开“茶会”的刘国梁。马龙评价刘国梁泡茶的技术是“反正熟了就行了,比白水有点味儿”。对此,王楠说:“我泡得好不好,你们就泡熟了就行了,反正肯定比刘国梁强。”

    惊喜时光馆忆青葱岁月 趣味乒乓名将也落败

    节目中马琳作为神秘嘉宾出场。一见面,他和王楠就开启了“日常斗嘴”模式。回想当年,这对认识30年的好朋友、老搭档都颇有感慨。马琳表示,小时候在辽宁队时,“很崇拜”王楠。而王楠也称赞道:“马琳是属于那种比较聪明的人,因为男的在混双中是起到关键性作用的人。”

    对于2003年巴黎世乒赛夺冠的照片,王楠表示“很有感情”,一方面那是她第一枚国际大赛的混双冠军,就此成就全满贯,另一方面,马琳“曝料”还因为2002年兵败釜山亚运会的那个背景。对于那场比赛,王楠说:“在比赛中发火了,局间休息喝水时都不理马琳,就要告诉他我生气了。所以那天马琳最后表现得非常完美,很拼命。”

    作为同住多年的队友,马琳和马龙也回忆了彼此的情形。马龙说:“马哥不用跟他说话,他会主动跟你说话。因为马哥本身性格比较开朗,这种感觉就亲近很多。”马琳也回忆说,其实15岁进国家队的马龙那时就是重点培养对象。“他特别乖,跟我们关系都很好。”

    而说起王楠的队友和对手,那必须就是张怡宁了。王楠说:“她属于那种外冷内热型的。我们一起在一个房间住了七年多。对于队友和对手的转换,我们都已经习惯了。私底下,她刚进队时,我就把她当小妹妹看。”

    对于为何选择乒乓球,王楠说那时父母的选择,其实没想过会打成世界冠军,只是一层层就那么上来的。而马琳表示,他打乒乓球的初衷是为了锻炼身体,因为担心营养不良,身体弱。

    (月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