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乒乓球新闻 > 马琳回忆北京奥运夺冠 刘国梁欲摔其金牌验真伪
  • 马琳回忆北京奥运夺冠 刘国梁欲摔其金牌验真伪

    时间:2018-11-13  来源:  作者:

    马琳

    马琳

    北京时间11月11日,国乒名将王楠、马琳和马龙做客《你好生活家》节目,不但展示了茶道和厨艺,还回顾了几位冠军的辉煌时刻。

    马龙再现招牌比心动作 刘国梁欲摔马琳金牌验真伪

    对于奥运会,每个人都有一个难忘的时刻,在被问到里约奥运会比心的动作是做给谁的时,马龙说:“谁都比。”至于为何做那个动作,他表示男单之后还有团体比赛,所以庆祝动作不能做得特别过分,就想来个“比较静一点的”。

    对马琳来说,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2008奥运夺冠的时刻。他表示:“2008年我觉得不光是因为拿到了冠军,更主要是在自己的国家参加这奥运会。而且申办成功奥运会,我觉得都是一种梦想。所以那次可能对咱们中国体育来讲,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他还透露,刘国梁曾打趣他说“来,你让我看看你的金牌,摔一下我看能不能摔坏”。

    对于多年来国际乒联频繁改变规则的事,马琳认为,国乒多年来还一直处在领先位置,这种优势并不会因为某项改革就丢掉。而回忆改胶水后的情形时,王楠说,自己都是让马琳在赛前帮粘球拍的。“我对粘胶水研究得特别不好,我粘那个拍子就没什么弹性,无法发挥出海绵的最好的效果。所以一到大赛,我就让马琳帮我粘拍。”对此,马琳表示“我给我自己都不太认真,给她必须得认真,不然输了肯定赖我”。

      暖男马琳赛场厨房两不误 王楠自告奋勇当帮厨

    节目中马琳露了一手做菜的技能。王楠还透露了马琳在奥运会给运动员做饭的事。“其实马琳特别不容易,听队员们说,他去菜市场买油买菜,还要给人炒,给他们队员送出去。这种气度我觉得很难。特别让我敬佩,人能上还能下。那时外国队的队员看到马琳拿着两桶油,给大家做饭,上不了场,他们觉得太奇怪了,像马琳这样的技术,不应该上不了场,所以最后他们就觉得中国队太强了,马琳这么高的手都去做饭了。”

    马龙也回忆说:“确实很难得,有时奥运村离比赛球馆较远,所以有时在那个球馆旁边会有一个那种小房间,他每天都会为我们服务。然后我们吃饭的时候,他就坐在旁边(看着我们吃饭)。”

    对于王楠和马龙的夸赞,马琳说:“都很正常吧!我觉得这个不分年龄大小,只要队伍需要,我觉得就可以。他们吃的时候,我们就在旁边跟他们聊天。因为参加奥运会,整个这个气氛还是比较压抑的,大家都比较紧张,谁也不想多说一句话。(所以)我们稍微说点,调节一下。但这个气氛还不能调得太过。调过了,他们肯定会烦,这也是学问。”

    节目中马琳也回忆了自己减肥的心酸史。“2005年,在俱乐部陕西队,两个月不知不觉胖了将近30斤。回到国家队,一个多月就减了30多斤。”对此,王楠也回忆说:“那时候食堂根本见不到他。一次在班车上,他说大楠,我都饿得两眼放光,你那手这样(比“V”字)时候,就以为是两根香肠。”马琳说:“那时候跟马龙一个宿舍,他每次回来,把嘴必须得擦干净了,有点儿油就不行了。”

    (月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