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联合国官员:8000难民已在安置 将做出更多规划
  • 联合国官员:8000难民已在安置 将做出更多规划

    时间:2017-11-11 15:54:50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11月9日报道,根据叙利亚难民安置计划(VPRS),目前已有8000多名难民抵达英国,许多难民对他们在英国受到的“真诚”欢迎表示感谢。

    报道称,联合国难民署的一项研究发现,难民安置计划运行良好,生命医疗、教育和安全住所均对难民开放,因叙利亚冲突而流离失所的弱势人群可受益于此。叙利亚难民安置计划始于2014年,面对巨大公众压力,帮助逃离战乱的人们。英国政府承诺在该计划下安置2万名难民。联合国难民署表示,到2017年年中,8000多难民已抵达英国。

    联合国难民署驻伦敦代表贡柴罗•瓦尔加斯•略萨(Gonzalo Vargas Llosa)认为,英国有能力重新安置大批难民,难民融合很复杂,但总体来说,该计划正发挥作用,而且公众、地方部门和政府也都表示支持。希望不断发展后,这种模式可以帮助更多叙利亚难民和其他地方的难民在2020年后重新定居。

    根据该安置计划,联合国难民署将难民转交给英国内政部,由该机构负责资格、医疗和安全检查工作。而计划中的难民随后被转交到地方政府,进行重新安置。2017年7月,英国政府扩大了这一计划,接收包括被卷入叙利亚冲突但不具备叙利亚国籍的人。

    联合国难民署的报告指出,共有167名难民接受了采访,其中一半以上来自黎巴嫩,其余难民则是来自约旦、土耳其、埃及和伊拉克。接受采访的难民表示,他们的孩子可以上学,弥补错过的教育,这让他们感到“振奋”。此外,他们认为家里和社区都很安全,并被英国地方政府和国家政府的效率所感动。

    报告还指出,该计划在为难民提供生命医疗支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该计划中有三分之二的人从暴力和酷刑中幸存下来,或是有特殊医疗需求。尽管该计划取得了成功,但报告强调了许多有待改进的领域,包括英语语言教学,以及对住房和就业的进一步支持。难民们普遍对住房感到满意,并表示他们觉得很安全,但同时,可负担得起的租赁房屋存量有限,而且越来越难找到。一些被派驻到英国农村地区的人发现,难民整合更加困难。

    研究发现,大多数儿童能够迅速掌握英语技能并结交朋友,但差距尚存,一些学校没有意识到为课程提供额外资金。报告补充道,虽然英语课程总体出席情况很好,但成年难民承认在语言学习中很吃力。接受采访的人中,只有少数人找到了工作,因为他们在英国待的时间还很短,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找到工作。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现有的难民工作促进计划是有限的,需要做出更多规划。瓦尔加斯•略萨还说,“我们希望,在如今叙利亚难民安置计划的成功基础上,英国将承诺每年重新安置1万名难民。”(实习编译:范松梅 审稿:田瑞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