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欧洲刑警组织:勒索软件攻击事件每天多达4000起
  • 欧洲刑警组织:勒索软件攻击事件每天多达4000起

    时间:2017-11-11 15:50:50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10日报道,欧洲刑警组织指出,网络犯罪近年来扩散迅速,目前每天发生的勒索软件攻击事件多达4000起,对金融领域的关键部分构成威胁。

    欧洲刑警组织负责人维恩怀特表示,如今网络犯罪分子的手段越来越精密,犯罪集团甚至“企业化”,效仿大企业结构将组织分为不同部门来进行分工攻击。“我担忧这些犯罪集团的手段会威胁一部分关键基础设施,尤其是银行业。”

    虽然这4000起攻击并非全都针对银行,但绝大部分都是针对金融服务业,因为该行业可以为犯罪分子带来可观的盈利,甚至连银行支付系统和自动提款机也常成为勒索软件攻击的对象。

    据报道,勒索软件是一种限制用户使用电脑系统的恶意软件,黑客通过锁定电脑系统的荧幕或将用户的电脑档案加密,致使受害人无法存取电脑档案,黑客再借此要求用户缴付赎金。今年5月和6月,一款名为“想哭”(WannaCry)的勒索软件在全球范围爆发,造成极大影响。

    维恩怀特说,WannaCry勒索软件的出现改变了这类网络犯罪的动态。如今网络犯罪分子可以通过各企业的电脑系统,来传播这类勒索软件。这类勒索罪行扩散迅速,说明大部分企业没有好好保护好企业的网络系统,从而使这些日益激进、有能力关闭关键基础设施和削弱企业及政府网络的黑客轻易得逞。(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