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马克龙为阿布扎比卢浮宫揭幕 赞称“文明之桥”
  • 马克龙为阿布扎比卢浮宫揭幕 赞称“文明之桥”

    时间:2017-11-10 16:37:44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法新社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9日报道,11月8日,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为新建的价值1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86.8亿元)的阿布扎比卢浮宫揭幕。

    报道称,历时10年建成的阿布扎比卢浮宫,永久拥有600件展品,另有300多件从法国租借。馆藏的展品涉及世界各地的历史和宗教,马克龙因而称其为“连接不同文明的桥梁”。阿布扎比卢浮宫有着网格型的穹顶,可以保护游客免受烫伤,同时又能让房间充满来自沙漠的自然光。

    2007年,法国和阿布扎比同意建造阿布扎比卢浮宫,原计划2012年落成。但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和石油价格暴跌,导致该项目的预算远超最初的6.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3亿元),因而不得不一再推迟竣工时间。此外,博物馆还向法国支付了数亿美元,用于使用“卢浮宫”这一名称以及展品的租赁和管理费用。

    有人称,这是阿联酋当局在阿布扎比萨迪亚特岛上建造的第一个文化绿洲,仅凭这一点,它就是成功的。位于法国首都巴黎的卢浮宫是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博物馆,每年吸引数百万游客慕名而来。而由法国建筑师让•努维尔(Jean Nouvel)设计的阿布扎比卢浮宫则能让人联想到阿拉伯的麦地那。它内部的55个房间,包括23个永久画廊。

    展出的作品来自世界各地——有梵高、高更和毕加索等欧洲艺术大师之作;也有美国大师詹姆斯•艾伯特•麦克尼尔•惠斯勒(James Abbott McNeill Whistler)的作品,比如其代表作《惠斯勒的母亲》;还能看到中国现代艺术家艾未未(音)的作品。展馆的珍宝包括可追溯到公元前6世纪的狮身人面像,以及描绘《古兰经》的人物形象的雕带。(实习编译:贠梓珺 审稿:田瑞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