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调查显示面对跨国恋爱问题新加坡人更喜欢华人
  • 调查显示面对跨国恋爱问题新加坡人更喜欢华人

    时间:2017-11-10 16:37:06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1月8日报道,根据8日公布的一项有关种族的研究结果,如果要同非本民族的人约会,马来人和印度裔新加坡人更喜欢让子孙同华人和白种人约会。

    该项研究由新加坡《亚洲新闻台》和政策研究所(IPS)通过地域随机抽样招募了2020人,以确保在所有种族和年龄组中人口比例相当。

    研究显示,在26至35岁的年龄组中,91.2%的马来人对后代与华人约会感到更舒适,对于后代与白种人和印度人约会感到舒适的受访马来人分别为85.7%和81.3%。在同一年龄段的印度人中,89.3%的人对后代与华人约会感到更舒适,对于后代与白种人和马来人约会感到舒适的人数比例分别为87.5%和75.4%。而对于26至35岁年龄组的华人来说,64.6%的人对后代与马来人约会感觉更舒适,对于后代与印度人和白种人约会感到舒适的人数比例则分别为56.5%和74.5%。

    总体而言,研究人员表示,95%的受访者对子孙后代与华人约会感到舒适,75%的受访者对子孙后代与白种人约会感到舒适。只有65%和61%的受访者分别对子孙与马来人和印度人约会感到舒适。

    对此,政策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马修•马修斯(Mathew Mathews)于8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有人会说这是偏见或者只是一种感觉,因为文化仍然被视为影响人们未来、孩子成长以及(将来)避免各种冲突和问题的一个重要因素。”

    调查结果表明,新加坡“仍然不是有些人所期望的多元文化地”。例如,尽管表达了高度的兴趣,通常只有不到一半的受访者会定期体验或参加其他文化的实践和活动,其中包括用手吃饭,参加重要的节日和婚礼,穿其他文化的传统民族服饰。(实习编译:杨雯昕 审稿:谭利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