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本民进党决定并入“希望之党” 小池:不会全盘照收原民进党成员
  • 日本民进党决定并入“希望之党” 小池:不会全盘照收原民进党成员

    时间:2017-09-30 23:43: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魏少璞

    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28日正式决定,并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领导的“希望之党”,在选战中共同对抗安倍政权。29日,小池百合子在记者会上表示,她将亲自甄选汇入新党的原民进党成员,不会全盘照收。

    ​民进党决定并入“希望之党”之后,两党开始加速调整众议院选举候选人。民进党方面力争全部成员汇入新党。但是小池百合子29日说,新成员在安全保障及宪法观等基本问题上与“希望之党”观点一致是必要的。她会在此基础上缩小甄选范围,不会全盘照收,会进行排除。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小池提出了“保守”的主张,因此在修改宪法等问题上的立场或将成为甄选标准。“希望之党”很可能在民进党人汇入时强迫赞成安保法。“希望之党”成员、前环境相细野豪志28日甚至明确指出“一直说要废除安全保障相关法的人很难进入”。

    民进党此前作为政党立场一直强调应废除安保法。分析指出,“希望之党”虽然在立党纲领中将自身定位为“包容的改革保守政党”,但从其主要发起人阵容看,可以说比自民党更保守、更右倾、更具排外色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