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穆里尼奥:梅西和罗纳尔多生在同一时代,既幸运,又不幸
  • 穆里尼奥:梅西和罗纳尔多生在同一时代,既幸运,又不幸

    时间:2019-03-15 22:34:29  来源:环球网  作者:樊羽玮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侯佳欣】本周欧洲冠军联赛后,关于梅西和罗纳尔多这两位顶级球员的争论达到了新的高潮。何塞·穆里尼奥表示,这两人作为同一时代的球员,“既幸运,又不幸”(lucky and unlucky)。

    (图源:今日俄罗斯)

    3月13日,罗纳尔多凭借帽子戏法帮助尤文图斯队打败马德里竞技,扭转此前16强联赛中2-0的比分劣势,成功晋级欧冠四分之一决赛。

    罗纳尔多13日的英雄事迹似乎刺激了梅西,24小时之后,梅西两次进球并两次助攻,帮助巴萨主场5-1击败里昂,入围欧冠八强。

    在俄罗斯RT电视台本周播出的体育节目《和穆里尼奥一同站在场边》中,这位葡萄牙经理人还是选择了他的同胞作为周最佳球员,但他也高度赞扬了梅西。

    “我认为他(罗纳尔多)是本周的名字”,穆里尼奥说,“当然,联赛中如此精彩的表现是尤文图斯队所有人努力的成果。但如果没有他,没有那种个性,没有那种技术诀窍,没有那种特别的、与生俱来的雄心与骄傲,我不认为(尤文图斯)可以获得胜利”。“......就像我说的那样,当禁区内或禁区附近有像罗纳尔多这样的“特殊杀手”时,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穆里尼奥补充道。

    尽管他们的年龄渐长,但这两人似乎达到了更高的、近乎完美的技术水平。穆里尼奥认为,梅西和罗纳尔多在同时期打出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既幸运,又不幸。

    他举例说,“如果13日,罗纳尔多没有带来这样精彩的表现,那么(梅西)将会成为(本周球员),这就是他每周的惯例”。

    对于这两位顶级球员,穆里尼奥这样评论,“我认为他们在同一代人中既幸运,又不幸。幸运是因为他们可以相互竞争,他们可以参照对方,以积极的方式来提升自己,比如帽子戏法的数量,冠军的数量,金靴数量......我认为他们应该为处在同一时代而感到幸福和幸运”。

    穆里尼奥也提到了不幸的一面,那就是他们不得不分享荣誉。“如果这个时代只有他们中的一个,那他一定可以得到10个金球和金靴”。“

    罗纳尔多今年34岁,梅西31岁,尽管年龄渐长,但他们都未曾表现出松懈或者放弃追求卓越的迹象。穆里尼奥认为,他们为以后的球员作出了最好的榜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