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呼吁参院选举重点聚焦“零核电”
  • 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呼吁参院选举重点聚焦“零核电”

    时间:2019-03-15 22:34:29  来源:环球网  作者:樊羽玮

    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日本《现代日刊》杂志3月14日报道,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13日在东京发表演讲时,呼吁将“零核电”作为参院选举的争论点,热情高涨的演讲历时长达70多分钟。

    8年前的今天,2011年3月11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事故。关于此事,小泉对安倍政府的态度进行了批评,他称“安倍声称核泄漏处于控制之下,但即使过了8年,仍未处于控制之下。从核反应堆里取不出一根核燃料棒,完全不知道里面是怎么回事”。

    此外,日本近来一直将在海外建设核电站作为基础设施出口的支柱,然而这一方针频频受挫,日本核电三巨头之一日立制作所曾宣布,因资金问题,将冻结在英国新建核电站的计划。日本另一核电巨头三菱重工也基本决定放弃在土耳其新建核电站,至此安倍政府作为经济增长战略支柱的核电站出口项目全部触礁。

    对于上述情况,小泉表示,“越南、土耳其、英国的出口全部被中断,即便如此还是不放弃,我无法理解”。

    当主持人问及“如何实现零核电”时,小泉非常自信地回答称:“增加支持‘零核电’方针的候选人。只要坚持主张‘零核电’,一定能取得胜利。”小泉演讲后全场爆发了热烈的掌声。 (实习编译:史倩 审稿:王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