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议会惊现《如何辨别犹太人》报纸,波兰人怒了
  • 议会惊现《如何辨别犹太人》报纸,波兰人怒了

    时间:2019-03-15 22:34:24  来源:环球网  作者:樊羽玮

    波兰语周报TylkoPolska(只有波兰):如何辨别一个犹太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左甜】“如何辨别一个犹太人”,带有这个封面标题的报纸竟然出现在波兰议会大厦的报亭里!俄罗斯RT电视台3月14日报道了这则消息,介绍了此事在波兰引发的愤怒。

    波兰是奥斯维辛集中营所在地,曾有上百万犹太人在波兰遇难。但波兰议员迈克尔·卡明斯基最近在波兰议会的报刊亭发现,一份波兰语周报Tylko Polska(只有波兰),封面竟然赫然写道“如何辨别一个犹太人”。据RT报道,这篇文章指导读者如何从“名字、人类学特征、表情、外貌、性格特征”以及犹太人惯用的“虚假情报活动”去判断对方的身份。

    RT还注意到,这份报纸封面上还出现了波兰裔美国社会学家扬·托马什·格罗斯的照片。格罗斯2000年发表非虚构历史著作《邻居》,讲述二战期间犹太人被波兰人屠杀的历史。这本书曾引发波兰举国反思和政府公开道歉,格罗斯也因此成为波兰右翼势力的眼中钉。

    卡明斯基告诉媒体,“这种令人憎恶的报纸在议会公开售卖是绝对的丑事,简直就像是从纳粹时代直接拿过来的。”在纳粹时代,德国的反犹就是通报纸漫画教育普通国民如何从面容上区分犹太人开始的。

    在今天的波兰,这样一份煽动性的报纸被公开售卖,激起了波兰人的愤怒。

    有网友称“波兰不是从反犹主义中解放出来的国家吗?不是不会向种族主义和民族主义低头吗?”还有网友说这简直是“波兰议会的耻辱”。波兰反种族主义组织“永不再来协会”认为,这“不幸地表现出对政治主流对反犹主义的无视和容忍”。

    美国反诽谤联盟负责人亚伯拉罕·福克斯曼也谴责说,反犹太主义以如此多种形式在如此多的地方继续存在,这对波兰和犹太人来说是多么可悲。

    面对指责,波兰议会信息中心负责人安杰伊解释称,报亭由一家私人公司运营,报纸的选择都是这家公司决定的,并且“卖报纸的人不是议会的雇员”。安杰伊还补充说,他将要求这份包含反犹主义的报纸下架,并对报亭所有出售读物进行审查。

    RT最后提到,波兰政府由右翼势力统治,反犹主义和民族主义情绪上升,导致国内一些丑闻和与以色列的外交争执。今年1月,极右翼活动人士在大屠杀阵亡将士纪念日前往奥斯威辛集中营,呼吁在波兰与“犹太人作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