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再创新低!韩总统文在寅民众支持率连续三周下降,已跌破45%
  • 再创新低!韩总统文在寅民众支持率连续三周下降,已跌破45%

    时间:2019-03-15 22:34:27  来源:环球网  作者:樊羽玮

    图为文在寅支持率变化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3月14日报道,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发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总统文在寅的支持率首创新低,跌至45%,比上一周下降1.3%。50.1%的受调查民众对总统施政举措表达了不满。据Realmeter称,这是文在寅自2017年5月就任以来,反对率首次超越50%,且支持率已经连续三周呈跌落态势。

    该民调机构在本月11日至13日期间,以全韩1510位民众为调查对象展开了询问。

    据Realmeter称,文在寅支持率下降或与第二次美朝会谈有关。民众对政府在朝鲜无核化问题上做出的反应产生了不信任感,以及,韩国最大在野党、保守派自由韩国党执行部的保守层与中立层,被民众赋予极大期待,也对文在寅支持率下降产生了影响。

    另外,Realmeter也调查了韩国民众对党派的支持率,结果显示,进步(革新)系与党“共同民主党”支持率与上周持平,维持在37.2%,自由韩国党有1.9%的上涨,达到32.3%。两党支持率之差仅为4.9%,是文在寅揽下政权以来相差最小的一次,两党支持率均曾有超过40%的情况。(实习编译:马岩 审稿:王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