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本十多家单位收到氰化钾邮件 恐吓信使用特殊字体汉字
  • 日本十多家单位收到氰化钾邮件 恐吓信使用特殊字体汉字

    时间:2019-02-07 20:05:08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共同社2月3日消息,东京、大阪、札幌的制药、食品公司及报社共18家单位近日收到白色粉末和索要钱款的恐吓信。

    办案人员表示,东京的14家公司收到的恐吓信中有特殊字体的汉字。上面写着:“将制作放入氰化钾的假药并在市面上流通。在2月22日前,把价值3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1万元)的比特币送过来。不然,就会发生悲剧”等。

    搜查一课1月30日透露,东京14家公司的粉末的鉴定结果为氰化钾。办案人员在采访中透露,信封的邮戳均为24日的神田邮局(东京都千代田区)。警方将对附近的监控视频进行调查,加紧锁定寄件人。

    据警视厅等介绍,截至30日,收到粉末和恐吓信的有东京的11家制药公司、1家食品公司、《朝日新闻》东京总社、《每日新闻》东京总社,共14家公司;以及大阪府的3家制药公司和札幌市的1家食品公司,总共18家。所有邮件可能均在25日送达。恐吓信内容基本一致,或许是同一人物所为。

    东京各公司收到的信封中有装在小塑料袋里的微量白色粉末以及打印在1张A4纸上的恐吓信。纸上还印有收款人的二维码,但无法读取。

    邮件发件人各公司不同,有奥姆真理教前死囚松本智津夫(教主名麻原彰晃)等教团干部以及关西黑社会相关人士的人名,住址写的是东京的拘留所和监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