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外媒:为平息"黄背心"抗议 马克龙考虑举行公投
  • 外媒:为平息"黄背心"抗议 马克龙考虑举行公投

    时间:2019-02-07 20:05:08  来源:海外网  作者:魏少璞

    法国总统马克龙(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法国“黄背心”抗议活动至今已步入第12周。近日,有消息称,为了平息这场风波,法国总统马克龙正考虑举行公投。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法国《星期日报》消息,马克龙日前正在仔细考虑举行一场公投的可能性,试图解决引发“黄背心”抗议浪潮的社会经济危机。与此同时,马克龙放出有意举行公投的信号后,法国政府官员们已经开始展开筹备工作。

    消息人士指出,负责举行投票的法国内政部的相关部门,已经预留了投票所需要的信封和选票,只待马克龙为公投“开绿灯”。

    报道称,马克龙正考虑在5月26日这一天举行公投,且可能性很高,而这一天刚好是欧洲议会选举的日期。

    法国“黄背心”抗议者(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自去年11月以来,“黄背心”运动已步入第12周。就在昨天(2日),这些抗议者们再次涌入街头,而这些抗议者所活动的范围,不仅仅局限在巴黎,还扩散至波尔多、马赛、图卢兹、里昂、里尔以及众多法国小城镇。

    “黄背心”抗议活动始于2018年11月中旬,抗议诉求主要是针对法国政府提出上调燃油税。虽然,法国总理菲利普在去年年底已经表示,法国政府放弃上调燃油税的计划,但抗议活动仍然不止。与此同时,抗议者的诉求也变得更为广泛,从抵制燃油税上调逐渐演变为反政府政策和全国生活成本上升。(海外网/李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