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美国对伊朗第一批制裁措施生效 盟友们表示不支持
  • 美国对伊朗第一批制裁措施生效 盟友们表示不支持

    时间:2018-08-07 18:13:14  来源:海外网  作者:刘婕

    伊朗将被禁止购买美元 (来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8月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东部时间7日0时,美国单方面重启对伊朗的严厉制裁,对伊朗第一批制裁措施正式生效,主要针对非能源领域。

    美国白宫6日发表声明,宣布美国将于7日重启对伊朗非能源领域的制裁,将涉及伊朗政府购买美元;黄金等贵金属交易;工业用石墨、钢、铝、煤炭和软件;与伊朗货币相关交易;与伊朗政府发行主权债务相关活动;伊朗汽车行业。而美国针对伊朗能源出口的制裁将在今年11月5日重启,涉及伊朗港口运营商,能源、航运和造船行业;石油类交易;外国金融机构与伊朗央行交易。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仍愿意同伊朗达成一项更全面的协议,以解决伊朗政府的各种不良活动。协议包括处理伊朗弹道导弹计划及其对恐怖主义的支持。”对于特朗普声称有意会晤以及重启对伊制裁,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在国家电视台的演讲中回应道,“美国将会对制裁伊朗感到后悔,他们已经在世界上孤立无援。他们正在对伊朗儿童,病人和整个国家实施制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