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德国社民党迎史上首位女党魁 可能与默克尔联合执政
  • 德国社民党迎史上首位女党魁 可能与默克尔联合执政

    时间:2018-04-23 15:27:06  来源:环球网  作者:任鑫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4月23日报道称,德国前劳动部长安德烈娅•纳勒斯于当地时间4月22日拿下66%票数,成功当选中间偏左社会民主党(SPD)155年党史上首位女性党魁,打破玻璃天花板,未来将与总理默克尔在大联合政府共同执政。

    报道引述法新社消息称,22日,纳勒斯在威斯巴登市举行的党代表大会中表示,“今天,在这次大会上,我们打破了社民党的玻璃天花板。这面天花板将一直开着。”

    纳勒斯在党内人脉广阔,也曾任社民党青年团长,当天共拿下66%选票,击败41岁的前女警、现任弗伦斯堡市长朗吉(Simone Lange),成功当选党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