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误会?澳一富豪儿子被指控涉毒带刀 庭审洗清罪名
  • 误会?澳一富豪儿子被指控涉毒带刀 庭审洗清罪名

    时间:2017-12-14 15:58:39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新快网”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13日报道,澳大利亚知名抵押贷款经纪公司MortgageChoice创始人、千万富翁希彼得•希金斯(PeterHiggins)之子赖利•希金斯(RileyHiggins,现年19岁,涉嫌处理毒资及携带违禁刀具,现被判处无罪。其被捕时身上所携带的3000澳元现金实际上是父亲给的,而车里藏着的所谓凶器“弯刀”是用来除草的工具。

    赖利作为庞大财产的继承人,获法官普赖斯(JenniferPrice)判决无罪,其有关涉嫌处理毒品交易所得、偷窃和公共场所随身携带刀具等罪名均不成立。澳唐宁中心地方法院(DowningCentreLocalCourt)聆讯,2016年12月9日,赖利因违反交通规则遭警方拦截。高级警员厄尔加兹(TanIlgaz)作证称,赖利车内散发着“浓烈的大麻气味”。经搜查发现,赖利车后备箱藏有烟枪,另有一把刀藏在地毯下。警方还从一个“男士包”中搜出3527澳元。

    随后,赖利被逮捕并受到相关指控。在11日庭审中,赖利对持有毒品和车辆违章罪行供认不讳,但否认处理犯罪所得、偷窃和在公共场所携刀指控。他表示,自己当天从家中开车前往马特勒维尔(Matraville)一家汽修厂,进行车辆检修以便上保险。包里的现金是父亲给他用来支付维修费的,而车里的刀是用来帮父亲农场除草的。

    希金斯也证实,儿子赖利确实用刀除草,而车里的现金也是他给儿子的。赖利被捕后,警方公诉人马丁(JohnathonMartin)从赖利iPhone手机下载了一些文件和短信并就此反复诘问赖利。这些文件上记载了各种非法毒品的价格。但赖利称,自己从未见过手机上这些文件。(实习编辑:马娜审核:田瑞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