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澳秘密情报局拟采用虚拟现实技术招募下一代“007”
  • 澳秘密情报局拟采用虚拟现实技术招募下一代“007”

    时间:2017-12-14 15:58:39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新快网”援引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2月12日报道,随着虚拟现实技术不断发展,澳大利亚秘密情报局(AustralianSecretIntelligenceService)也渴望利用该项技术招募下一代澳大利亚间谍。教师、技工、服务人员等均可以成为申请人。

    澳大利亚秘密情报局推出网上测试,希望能找到愿在海外完成情报工作的人员。测试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完成,测试者会经历多个不同场景。

    据报道,在去往面试的途中,测试者需要搭乘一部电梯。这时,测试者会被要求找出电梯里缺失的数字。接着,会有引导者带领测试者进入不同场景,包括办公室、机场、饭馆等。测试者需根据听到和看到的内容回答问题。整个测试主要考虑个人的观察能力、倾听能力和口才。

    12日,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JulieBishop)进行了电视招募演说。她表示,情报局希望通过新方式寻找下一位“007”。毕晓普指出,澳大利亚秘密情报局主要从事情报收集工作,涉及反恐、人口走私、跟踪对澳大利亚存在威胁的人员、保护澳大利亚国家利益等方面。但多数澳人并不了解情报局及其工作,因此使得该局很难招到合适的人才。

    她表示,情报局寻找的是不同背景、聪明、充满好奇心的人员。应聘者需要展现出建立人际关系的能力,并同意在海外工作。据报道,澳大利亚秘密情报局等同于美国中央情报局(AmericanCentralIntelligenceAgency)和英国间谍情报机构M16。该局提醒,整个招聘过程可能会持续长达一年,且较为艰巨。期间,应聘者还需对此进行保密。(实习编辑:马娜审核:田瑞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