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美媒:印网民性别鸿沟巨大 女性群体发展受限
  • 美媒:印网民性别鸿沟巨大 女性群体发展受限

    时间:2017-12-14 15:40:36  来源:环球网  作者:朱梦颖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石英网”12月13日报道,印度互联网存在严重的性别失衡问题。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一项报告显示,印度全国网民中,女性用户仅占29%。其中存在的42个百分点的“数字化性别差距”,远远超过全球网民11个百分点的性别差距。而印度这一巨大的网民性别鸿沟对印度女孩的发展尤为不利。

    报道称,造成这一性别鸿沟的大部分原因在于根深蒂固的文化障碍,这在印度农村尤为明显。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报告称,“拉贾斯坦邦的一个村庄委员会称女孩们不会去使用手机或社交媒体。而另一个北方邦的村子则禁止未婚女性使用手机。”

    这一性别差异在手机用户中也很明显:根据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的数据,拥有个人手机的印度国民中,男性比女性多出1.14亿。报道称,造成印度女性更少接触互联网的另一原因在于费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要在互联网最不发达的地区实现网络使用权的平等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对那些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每天低于2美元)的人来说,一部智能手机的平均费用高达他们年收入的16%。该报告中写道,“即使具有网络功能的手机价格下降,极端贫困人口仍然需要支付高昂的通话成本和数据流量成本。”

    据报道,性别不平等也不幸成为了印度社交媒体的一个特征。比如,来自英国市场研究机构We Are Social的一项报告显示,印度脸书用户中仅有24%为女性。此外,该机构称早期缺乏对技术的接触会导致女性将来在手机上处理复杂任务时不够自信。印度女孩上网的数量占全国网民的不到三分之一,这对女孩们来说最不幸的一点或许在于无法接触到丰富的教育资源。近几年来,随着学校课程越来越多地包含基于互联网的学习以及线上测试,无法接触互联网的孩子会遭遇“作业差距”。最终,这些孩子可能无法完成学校作业,或者得到比其他孩子更低的分数。(实习编译:邓怡婷 审稿:田瑞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