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韩国拟放宽“金英兰法”部分条款 让农、畜、渔产业受惠
  • 韩国拟放宽“金英兰法”部分条款 让农、畜、渔产业受惠

    时间:2017-11-21 16:38:0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建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20日报道,韩国总理李洛渊日前表示,将要对《禁止不当请托与收受财物法》(即“金英兰法”)部分内容进行修改,让农、畜、渔产业受惠,修改工作最晚于春节前完成。

    韩国《国民日报》20日称,施行一年零两个月的“金英兰法”极大改变了韩国的社会风气,以往公职人员司空见惯的收受礼品甚至贿赂的情况被“踩刹车”,极大缩小了公职人员腐败的余地。在舆论调查中,大多数国民都对“金英兰法”表示支持。但是执法标准太严导致韩国农林渔产品“难卖”的指责声音也随之涌现。

    据报道,韩国国民权益委员会委员长朴恩正最近就放宽“金英兰法”部分内容的提案专门向李洛渊进行了报告,建议将公职人员接受宴请的标准上限从3万韩元(约合182元人民币)上调至5万韩元,将接受大米、牛肉、鱼类等农渔产品和花卉礼物的上限从5万韩元上调至10万韩元,而红白喜事礼金等的上限仍维持在10万韩元不变。修订内容还包括,将原本限制在每小时30万韩元的公立学校老师外出授课费放宽到每小时100万韩元。(张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