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受多重因素影响 印度鸡蛋价格已堪比鸡肉价格
  • 受多重因素影响 印度鸡蛋价格已堪比鸡肉价格

    时间:2017-11-21 16:38:44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快报》11月20日报道说,印度鸡蛋价格一路飙升,目前鸡蛋零售价为每颗7印度卢比左右(约合人民币0.7元),人们很可能会发现,吃鸡肉要比吃鸡蛋还便宜。

    据报道,在过去的六个月里,印度浦那鸡蛋的出厂价格已经从每100颗375卢比(约合人民币32.2元)上涨到585卢比,然而鸡肉的价格则从每公斤90卢比下降到了60卢比以下。

    “由于冬季需求,蛋类价格通常会在这个时候上涨,而肉鸡价格下跌的原因是供应量增加,禽类屠宰时间缩短。但是我们以前从未见过鸡蛋价格呈螺旋式上涨。”位于印度南部城市泰米尔纳德邦埃罗德地区的一家领先的鸡蛋产品制造商说。

    印度国家鸡蛋协调委员会(NECC)执行委员拉朱•博萨莱表示,鸡蛋价格上涨源于其需求量增长15%,这主要是蔬菜价格的驱动。“当蔬菜成本高昂时,人们转而食用鸡蛋,而这同时也提高了鸡蛋的价格,这就是简单的替代效应。”

    不过,NECC一名负责人尝试把价格高涨与国家“废币”行动相联系。由于突然取消500卢比和1000卢比的面值纸币,导致需求崩溃,继而引发了鸡蛋和肉鸡产量下降。直到七月份,农场的平均农产品价格一直低于去年的水平。

    “同时,卡纳塔克邦和泰米尔纳德邦的干旱导致玉米价格达到每千克1,900卢比(约合人民币193.8元)的水平。由于家禽农户被迫在低成本和高成本之间挤压,他们中的许多人减少鸡的养殖,所以鸡蛋供应减少。”一名分析人员指出。

    报道说,考虑到鸡蛋产量不会像肉鸡那样快速恢复,消费者可能需要等几个星期来让鸡蛋价格降温。但与此同时,消费者可以选择实用鸡肉。(实习编译:戎璐审稿:谭利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