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派导弹艇拦截监控台湾海峡中美军舰?台军否认
  • 派导弹艇拦截监控台湾海峡中美军舰?台军否认

    时间:2018-10-30 18:35:5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海军两艘“宙斯盾”舰本月22日航经台湾海峡时,解放军派军舰关注。有台湾网民根据捕捉到的卫星照片(如图),猜测台军当时派出8艘海军导弹快艇向所谓的“海峡中线”急驶,“与中美军舰周旋”。不过,台海军否认了相关说法。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8日报道,有网民在脸书粉丝专页贴出两张卫星航拍图,问道“10月22日台湾海峡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文章称,当时台南外海10海里处,“还在台湾领海内”,有船在排队。卫星图片显示,台南外海确实有8艘不知名的舰艇拖着白色尾迹,编队整齐成纵队往外海驶去,而按方位分析,舰艇显然是从高雄左营军港内紧急出港奔袭而出。有网民猜测“拖着白色尾迹”的是台海军导弹快艇,有人认为船的长度有百余米,应是大型舰艇,也有人猜可能是渔船,说法不一。联合新闻网提及,由于当天美军有两艘“宙斯盾”舰通过台湾海峡,引发大陆舰艇尾随,负责淡北海事侦察的台海军第146驱逐舰队也派舰监控,因此不少人猜测,这些急驰而出的舰艇是要去支援监控大陆和美国舰艇的任务。

    不过台“海军司令部”表示,这8艘舰艇是海军导弹快艇,当时完成“计划性的精实训练”后,出海准备返回原驻地澎湖马公,并非执行任何拦截或监控美国及大陆舰艇的任务。(赵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