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中国核武是对俄威胁?俄专家批驳:美国和北约才是
  • 中国核武是对俄威胁?俄专家批驳:美国和北约才是

    时间:2018-10-30 18:35:5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 资料图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难以置信!”俄罗斯议员阿列克谢·普什科夫27日这样评论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的言论。当地时间26日,博尔顿在接受英国路透社专访时说,中国的导弹威胁俄罗斯“心脏地区”,华盛顿希望与莫斯科就中国的好战行为进行战略对话。然而,在不少俄罗斯专家看来,博尔顿这样做的效果适得其反。

    在美国宣称要退出《中导条约》后,博尔顿立即被派往俄罗斯。他是结束访俄行程后,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接受上述采访的。他声称,中国的核武库不仅对美国构成威胁,也对俄罗斯构成威胁,因为中国中程导弹有能力打到俄罗斯的中心地区。路透社报道说,博尔顿还称美国计划退出的《中导条约》是“冷战遗留的产物”。

    “博尔顿用中国吓唬俄罗斯”,俄罗斯“今日经济”网27日援引俄联邦委员会信息政策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的话说,实际上,对俄罗斯国家利益构成威胁的是美国和北约,而不是中国。美国正在各地建设军事基地和导弹防御系统,还不断施加制裁压力。中国对俄罗斯的安全和政治不构成威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