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如同谍战大片:人脸识别成安博会参展“标配”
  • 如同谍战大片:人脸识别成安博会参展“标配”

    时间:2018-10-27 15:07:0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安博会现场普遍可见的人脸识别技术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李司坤】10月23日至26日,2018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简称安博会)在北京举行。由中国安防协会主办的安博会是中国最高规格的安防盛会。本届安博会以“构建平安中国、服务‘一带一路’、创新智能安防”为主题。《环球时报》记者24日现场探访了这次大会中的黑科技。

    安博会会场占地庞大,分为“智能楼宇馆”“出入口控制与报警馆”“专业视听与智能交通馆”“警务应用馆”“人工智能与国际馆”“视频监控馆”等主题展馆。记者无法对所有展馆都进行“深度游”,但根据记者在现场的观感,所有主题展馆中,人们对具有人工智能色彩的产品明显有着更为浓厚的兴趣。

    人脸识别及动态捕捉技术,几乎成为每家展商的“标配”。记者穿梭于各展馆间,只见在主题为“视频监控”及“人工智能”的展区内,各参展企业都在各自“势力范围内”的有利位置安置了具备人脸识别及行为分析的智能摄像头,经过该区域的观众的脸部都被这些摄像头锁定、捕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