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军迷集结令 长城秋点兵:深秋古北水镇“硝烟味”有点浓!
  • 军迷集结令 长城秋点兵:深秋古北水镇“硝烟味”有点浓!

    时间:2018-10-27 15:07:01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以“凝聚军迷力量,助力强军梦想”为主题的2018中国军迷论坛将于10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古北水镇召开。论坛以“强军尚武,同心同行”为主题,由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指导,华钺智库和中青旅联合主办。

    根据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网络研究中心调研表明,中国泛军迷的数量在3.2亿左右,核心军迷200万左右,军事专化业知识的军迷在10万左右,中国军迷整体占中国网民的15%左右。如何更好地引导和发挥军迷的作用,成为社会各级普遍关注的话题。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希望通过举办一场聚焦中国军迷群体的大型活动,唤醒军事文化产业源动力,引导军迷群体的良性发展,传播强军尚武的正能量。

    金秋十月,古北论剑

    本次论坛包括活动主论坛与军民融合分论坛,思享会、沙龙、文艺晚会等多种形式。截止到目前,超过20名高级将领,30家权威媒体,40位资深军事专家以及众多娱乐明星参与到本次论坛中。

    在论坛上,赵登平、杜文龙、曹卫东、戴旭等著名的军事专家及网络军事大V将为参会嘉宾解读中美关系与大国博弈、国际局势、明星武器、中国装备发展等热点话题。同时,还有一场精彩纷呈的中国军迷论坛文艺晚会暨年度军迷颁奖典礼。“达康书记”吴刚、军事导演冯小宁、青年相声演员李菁、以及优秀青年歌唱家等都将出席当日活动。

    京师锁钥,古关雄风

    古北水镇就在古北口,而古北口和司马台长城历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古北口自古以来就以雄险著称,是京城东北的门户,乾隆皇帝曾用“地扼襟喉趋溯漠,天留锁钥枕雄关”的诗句来凸显它的重要战略地位。历史上那些游牧民族总是在秋熟草黄的时候越过长城。在抗日战争时期,惨烈的长城保卫战就发生在这里。本次军迷论坛的召开,广大军迷将再次一睹长城古战场的风采。

    古北水镇有很多和军事相关的景点。“身经百战夸无敌,世济孤忠答至尊。”一把金刀,杀辽人胆战心惊。一片丹心,为朝廷社稷死而后已,杨无敌祠纪念的是当年抗辽英雄,杨家将的当家人杨继业。八旗会馆展现的是一个马背上的民族民俗风情。震远镖局带您走进镖师的真实生活……军迷论坛在古北水镇召开,为广大军迷带来深度的体验。

    杨无敌祠

    八旗会馆

    震远镖局

    除了主论坛之外,在古北水镇的主要景点,包括震远镖局、英华书院、密云大戏楼等还将举办战略纵横,军事文化和兵器知识三个思享会,并面向观众们开放,让军事文化的主题和景点本身的意义完美融合,在传递军事知识、军迷聚会的同时,还能进一步丰富景点本身的内涵,增强游客的体验。漫步其间,与军事专家谈古论今,岂不快哉!

    震远镖局

    英华书院

    密云大戏楼

    古北集结令,长城秋点兵。2018中国军迷论坛,游古北水镇遇见心中北平,登司马台长城聆听秋日私语,这个深秋,古北水镇的“硝烟味”有点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