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特朗普手机被中俄监听?华春莹给出“神建议”
  • 特朗普手机被中俄监听?华春莹给出“神建议”

    时间:2018-10-27 15:06:5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记者 李司坤 王逸 柳玉鹏】“现在美方有些人真的是想不遗余力地角逐‘奥斯卡最佳剧本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以此嘲讽美国《纽约时报》24日的一篇报道,该报道引述匿名美国官员的话称“中国和俄罗斯的情报部门一直在监听特朗普总统个人的苹果手机”。华春莹同时提出“建议”:如果很担心苹果手机被窃听的话,可以改用华为手机。这一“神回复”引得在场记者哄堂大笑。25日一早,特朗普也发推特痛斥《纽约时报》报道“假新闻”。

    中美贸易战硝烟弥漫,美国中期选举迫近,在这个极度敏感的时候,美国媒体当然不能闲着。“当特朗普给朋友打电话时,中国和俄罗斯在倾听、学习”,《纽约时报》24日以此为题刊文称,特朗普有3部私人iPhone手机,其中两部由美国国家安全局进行了加密改造,另一部则和普通的iPhone手机毫无二致。不具名的“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称,美国情报机构的报告显示,当特朗普用私人iPhone手机给老朋友讲八卦、发牢骚,或是询问他们对自己最新表现的看法时,“中国间谍往往都在窃听着,并且对这些能最有效地影响特朗普及美国政府政策的宝贵洞察加以利用,寻找应对贸易摩擦的策略”。

    报道称,特朗普的助手们一再警告他的手机通话不安全,中国和俄罗斯间谍会定期偷听这些电话。但特朗普不喜欢使用官方提供的手机,因为他无法在上面储存朋友的电话号码。白宫官员表示,他们只能希望他不要在iPhone上与人讨论机密信息。文章还称,“这位话多的总统如今因为受到外界压力,开始更多地使用白宫的安全座机,但仍拒绝放弃自己的iPhone手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