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新型安全伙伴关系新在何处?中国军事专家解答
  • 新型安全伙伴关系新在何处?中国军事专家解答

    时间:2018-10-27 15:06:50  来源:海峡之声  作者:徐璐明

    【聚焦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新型安全伙伴关系“新”在何处?】(记者龚天宁 任婧 )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25日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主旨发言中说,世界安全形势面临风险挑战,打造新型安全合作伙伴关系是大势所趋。那么,如何理解型安全合作伙伴关系?它具有哪些主要作用?

    打造新型安全合作伙伴关系是本届北京香山论坛的主题,香山论坛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研究员赵小卓告诉记者,这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因为现在这个亚太地区,包括我觉得国际上呢也是,它有基本上有两种这种安全理念,一种安全领域理念呢基本上还是结盟,靠结盟呢来维系这个就自身国家的这种安全,但是结盟有个很大的问题,它就是排他性,针对第三方倾向是非常明显,所以这样的话呢它带来的不是普遍安全,共同安全,总体安全。它是一部分国家安全,但是另一部分国家它就不安全了。所以这样的话,你看很多国际安全问题的根源跟这个有关系,就是这个结盟,所以我们强调是结伴不结盟,是新型的这种安全伙伴关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