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叙利亚临近收官之战 美俄角力叙民众何去何从
  • 叙利亚临近收官之战 美俄角力叙民众何去何从

    时间:2018-09-15 18:20:1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范辰言

    【环球网军事综合报道】眼下,叙利亚伊德利卜战事绷紧了国际舆论的神经。在俄罗斯支持下的叙利亚政府军已经对叛军盘踞的伊德利卜形成合围之势,并被外界称为叙利亚内战的“收官之战”。

    在此背景下,美英法等西方国家领导人再次发出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的威胁,并再次企图以拙劣的手段策划“化武袭击”事件,以便制造军事打击叙利亚的借口。当前,一方面是叙利亚政府军厉兵秣马,决意解放伊德利卜;另一方面是美俄双方进行唇枪舌剑的外交攻势,以及频繁在中东海域的军力调动。

    叙利亚政府军发起收复伊德利卜之战应无悬念,但令世界紧张的是叙利亚未来战事的走向,以及战争之后的叙利亚何去何从。尤其是美国和西方是否会发动颠覆巴沙尔政权的叙利亚战争。在笔者看来,尽管无法排除西方对叙利亚的有限军事打击,但叙利亚战事不会演变为类似伊拉克战争和利比亚战争的大规模局部战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