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五角大楼拒“陆战队驻台” 台当局被嘲空喜一场
  • 五角大楼拒“陆战队驻台” 台当局被嘲空喜一场

    时间:2018-09-15 18:19:4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范辰言

    【环球网军事综合报道】爱抱美国大腿的民进党当局又被耍了一把。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五角大楼以“资源有限”为由拒绝了美国务院提出的派遣陆战队驻守美国在台协会(AIT)新馆的要求。美国务院发言人随后表示,与AIT现址做法一样,新馆将聘用少数美籍人员和多数台湾雇员共同维护安全工作。此前在美国放出将派陆战队驻守AIT新馆的风声后,岛内“独派”兴奋异常,绿营媒体几轮炒作,宣称“这是台美断交近40年来,美国首度比照海外使领馆的标准保护AIT”,此举“对台美关系具有高度意义”。空欢喜一场,绿营心情“凉凉”可想而知。喜欢放大“台美关系突破”的蔡英文当局昨天对此极力回避,有民进党政客则抱紧大腿不放,宣称仍希望继续争取陆战队进驻AIT的机会。美国最近的确打了不少“台湾牌”,但同时它又有所顾忌,并不想被岛内“独派”拖下水。台湾《联合报》14日称,蔡政府可不要装蒜听不懂,继续玩单边押注的游戏,小心适得其反,被美国弃车保帅,被卖了还摸不着头绪!

    绿营政客:希望继续争取

    CNN13日报道称,3名美国官员透露,五角大楼已拒绝依国务院要求派遣美军陆战队至台湾,驻守AIT新馆。其中两名官员表示,这一决定是美国防长马蒂斯上月做出的。在这项要求遭到拒绝前,美军规划管理人员原本预期陆战队最早下月初就会抵达台湾。报道还称,有关美国可能派遣陆战队赴台一事遭到北京的警告,但一名国防官员称,国防部之所以拒绝国务院的要求,并非因为要避免激怒北京,而是因为资源有限。该官员还表示,国务院没有事先告知国防部AIT新馆启用后需要一支陆战队警卫队进驻,这也是要求遭拒的部分原因。

    岛内媒体随后询问美国务院发言人,对方表示,与AIT现址的做法相同,将由少部分美籍人员以及多数台湾雇员与当地政府合作,为AIT新馆提供安全保护工作。发言人还表示,“不讨论有关保护我们设施与人员的具体安全事宜”,并重申“美国信守基于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及‘与台湾关系法’的一中政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